地方 地方焦點

陳家聲工作室用戲劇呈現「文創現象」的奇特與荒謬

▲陳家聲工作室2017年度製作《賣完就沒了》。(圖/陳家聲工作室提供)

▲陳家聲工作室2017年度製作《賣完就沒了》。(圖/陳家聲工作室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當文創沒有文化,這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陳家聲工作室2017年度製作《賣完就沒了》,運用一貫的幽默風格大膽挑戰文創議題,將於本週六、日巡迴國立中央大學黑盒子劇場演出,劇團以慣有的幽默感大膽刺探議題,向台灣的文創現象丟出一記直球,同時也提出反思。

國立中央大學藝文中心周錦宏主任表示,中央大學黑盒子劇場以適合作為實驗性戲劇演出場地,也期望能夠成為桃園表演藝術的推廣基地,今年特別邀請陳家聲工作室劇團擔任駐校藝術家,除了帶領學生用一個學期的時間,去理解戲劇從排練到演出幕前幕後的工作之外,更將《賣完就沒了》一劇帶進中大演出,本戲5月中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首演,大獲好評,在嬉鬧的場景中,可以感受到編導徐宏愷團長對社會的深度關懷,那些發生在你我週遭的故事,如此真實卻荒膠,令人捧腹大笑,卻笑著笑著就哭了,相當值得一看。 

▲陳家聲工作室用戲劇呈現「文創現象」的奇特與荒謬。(圖/陳家聲工作室提供)

▲陳家聲工作室用戲劇呈現「文創現象」的奇特與荒謬。(圖/陳家聲工作室提供)

徐宏愷團長表示,現在「文創」一詞充斥在你我生活周遭,但究竟什麼是文創呢?本戲對文化的本質提出質疑,將許多藝術文化工作者觀察到的現象,以及他們日日所面臨的處境放上舞台,也將對文化符號的濫用誇張化,延伸出許多讓人無法理解的荒謬情境,希望大家進劇場看戲之後對於文創或是文化工作都能有更深入不同的認識,也能對生活週遭的各種文化、社會議題能更加關心。詳情請上FACEBOOK搜尋「陳家聲工作室劇團」或上兩廳院售票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