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資產破3.6兆元 新契約保費收入創新高

南山人壽總公司大樓。(圖/資料照)

▲南山人壽總公司大樓。(圖/資料照)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今(8)日舉行股東常會,通過去年財報及今年盈餘分配案,並公布2016年合併獲利260億元,合併新契約保費收入2341億元,年成長35%,其中壽險新契約保費收入更創下歷史新高,為業界第一。

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表示,去年全球股匯市動盪,使得市場受到諸多嚴峻挑戰,但南山人壽總體資產規模仍突破3.6兆元,合併獲利達260億元。其中合併新契約保費收入2341億元,年成長35%,其中壽險新契約保費收入創新高,為業界第一;而合併總保費收入則有5069億元,成長14%,均有明顯的成長。

在今年的盈餘分配案中,合併獲利的260億元,在扣除各項福利計劃衡量數、提存準備金與特別盈餘公積等費用後,全年可分配盈餘只剩17.63億元;此外股東會也通過總計發行股數約1.76億股、每股0.17元的決定。

杜英宗強調,未來更會積極掌握市場趨勢及客戶需求,穩健拓展業務。另外會加速整合銷售端及客戶服務端資源,結合即將上線的「境界成就計畫」,以進行企業流程再造工程,增進多方面營運效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