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跑步2次 多活3年又可省10%保費

▲有良好運動跑步或走路習慣,不但能避免早死風險、延長壽命,投保外溢保單還能有回饋金及省保費,為運動族一大福利。(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運動不但有益健康且能延壽,現在甚至買保險還可省下保費!根據研究指出,有跑步習慣者的早死風險可降低25~40%,假設每週跑2次,可延長壽命3年。除此之外,壽險業者也指出,民眾若有長期維持良好運動習慣,購買外溢保單時不論跑步或走路,只要超過萬步就有2~4%回饋金及省3~10%保費的好處。

這份由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的研究顯示,有跑步運動習慣者,可大大降低早死風險,且只要跑1小時就可延長7小時的壽命,因此計算後,若每週有2次以上慢跑習慣者,就可延長壽命3年。

因此,壽險業者因應推出運動型外溢保單,鼓勵民眾培養良好運動習慣。台灣人壽的「步步盈」重大疾病終身保險,只要180天裡每天步行9000步,就有2%的回饋金;若平均步數有1.2萬步,即有4%回饋金,採隔年給付現金為主。目前投保平均年齡約29歲,男女比率為7:4。

而富邦人壽的「天行健」定期健康保險則採取一年內最高步數的120天中,每天平均走6000步,保費可省3%;平均步數達1萬步,最高可省10%保費,以省保費為主軸,於隔年可減少保費支出。目前銷售已超過百張,以26歲年輕女性投保100萬元、繳20年為例,年繳元3465元,平均1天不到10元,相當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