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險業能否獲利 業者:天災永遠是最大挑戰

▲產險業者經營要獲利,天災永遠為一大挑戰。(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2016年產險業因天災多,導致出險頻率多且理賠金額拉高,讓整體核保利潤只有40億元,但因投資收益有60多億元,使得最後稅後盈餘有107億元的水準,產險業者都一致認為天災仍是經營上的最大挑戰,而投資收益更是決定是否能獲利的關鍵因素。

由保發中心統計數字來看,產險業今年在第1季的資金運用總額為2431.9億元,資金運用率為78%左右,投資在有價證券為最多,有1069.5億元,占44%;而國外投資部分有547.6億元,占22.52%;於銀行存款則有487.4億元,約占20%左右。

以新光產險為例,第1季每股盈餘為0.78元,主要原因在於有效的外幣避險策略操作得宜。富邦產險第1季稅後盈餘為6.34億元,關鍵在於適度加碼優質的高股息股票,其未來更會積極地持續進行。而國泰產險第1季稅後盈餘有4.4億元,則是因平均配置在流動性佳的貨幣市場、國內外股票與債券等穩健操作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