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保問題仍無解 今2度流標

▲106學年度學保今進行第2次招標作業,結果仍是沒有一家壽險業者願意投保而導致流標。(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106學年度高中職以下學生團體保險今(7)日進行第2次招標作業,自上個月26日第1次招標流標後,由於增設限制投保年齡上限、有30天的等待期、自付額、爭議處理機制等問題都尚未解決,今開標結果後,仍沒有一家業者有意願投標而導致流標。

即便壽險業者有1億元行政費用的補貼利多,但仍沒有業者表態或是以實際行為表示願意承接,其主要爭議在於學保業務主管機關的教育部,均不同意業者提出可設定1000元的自付額、限制投保年齡上限等條件所致。根據以往的經驗,去年流標8次才有業者承接,今年似乎看來也會上演相同戲碼。

據瞭解,多家壽險業者都表態在上述的相關條件未改變前,承接意願不高,未來該如何收場,將考驗相關單位的溝通與應變措施。另外,今天也同時進行106學年度托嬰中心團體保險招標作業,相較於學保業務乏人問津,托嬰保險則只有南山人壽一家業者投標,最後結果由其以每人保費2214元決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