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女神」假投資詐財!連媽媽也受害 一審判刑8年

▲「超跑女神」林思吟經常在臉書上炫富,但法院認定她涉假投資詐騙,連自己的母親都受害。(圖/翻攝自林思吟臉書)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被外界稱為「超跑女神」的林思吟,被控假投資真詐騙,10人受害,吸金近7000萬。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被依詐欺等10項罪名,判刑8年,不得易科罰金,另2件詐欺取財未遂,判刑4個月,得易科罰金。不法所得全數扣押。目前林思吟還在押,是否能交保,還有待法院裁定。

根據起訴內容,林思吟被控從2010年起,自稱擔任某公司董事,在杜拜經商,說服親朋好友加入「驗資」的投資行列。也就是說,提供資金讓有需要的人成立公司,待公司通過登記,資金便可抽回,還可獲利,每筆可達8%,每月至少領2%到4%不等的利息。一共10人加入,包括林思吟的母親,總投資金額近7000萬。

被害人表示,為了取信親友,林思吟經常在臉書上PO出名車照片,不是藍寶堅尼就是保時捷、賓士SL63,也經常出席名媛派對、時尚品牌活動,因此得到「超跑女神」封號,也讓投資人相信真的有賺頭。直到連利息都付不出來,大家才發現被騙,聯合提起告訴。台北地檢署也已詐欺罪等罪名起訴。

而日前開庭,林思吟曾表示,願意積極爭取和解,賠償受害人,但目前羈押中,根本無法籌錢,希望獲得交保,對此,台北地方法院尚未召開羈押庭,還有待開庭後由法官裁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