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原子能機構輻射外洩!1員工肺部核汙2.2萬貝克創新高

▲日本大洗研究開發中心爆發核汙染事件。(圖/翻攝自YouTube まっちゃんで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的大洗研究開發中心在6日爆發核洩漏的事件,有3名員工遭到輻射汙染,其中1人因為當時離核外洩的容器最近,肺部被檢驗出有2萬2000貝克的輻射鈽,成為在日本人體內受輻射汙染劑量的新高紀錄。當局指出核污染只有發生在室內,並沒有影響到外部。

位於茨城縣的「大洗研究開發中心」在6日上午11點多時,有5名工作人員到儲存庫檢查裝有鈾和鈽的保管容器時,包裝的塑膠袋破裂,導致裡面的輻射物質粉末外洩,5個員工的衣服都沾到。雖然他們都有穿上防護衣和口罩,其中3人的口鼻內還是被檢驗出有輻射物。

該中心7日表示,有一名50多歲的男職員當時離外洩的容器最近,被檢查出肺部有2萬2000貝克的鈽239,可能是呼吸時吸入,創下在日本人體受輻射汙染劑量的新高紀錄,另外包含這名男員工在內,有3人也被檢查出體內有鋂。這5人現在正在進行排掉輻射物質的藥劑治療,被送往千葉縣的放射線醫學綜合研究所。

日本當局則表示,輻射物的污染只發生在室內,並沒有影響到外部,至於包裝的塑膠袋為甚麼會突然破掉,也還在調查原因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