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550萬元改版官網明天上線! 5大特點看這裡

▲總統府發言人張文蘭公布總統府改版官網。(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以550萬元招標,讓全球資訊網改頭換面!將於7日上午8點正式上線。總統府發言人張文蘭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新版網站的五大特點及設計理念,兼具「政策聚焦馬上看」、「行動上網無障礙」、「線上申辦免表單」、「社群分享一點通」及「開放資料更進階」。

去年九月,總統府以以550萬元招標,讓官網改頭換面。府方當時強調,改版是要強化互動與溝通,以便利方式讓民眾利用政府資訊,也是透明施政及網路科技發展的趨勢。

對於新版的網站,今天由張文蘭發言人召開記者會,公布5大改版特點,包括:「政策聚焦馬上看」、「行動上網無障礙」、「線上申辦免表單」、「社群分享一點通」及「開放資料更進階」。

在「政策聚焦馬上看」方面,張文蘭表示,新版網站的首頁採大面積主視覺構圖,並以簡明圖文方式凸顯當前各界關注的「焦點議題」,透過簡短且精準的引言傳達總統的政策理念及主張,並彙集相關新聞、影音、專輯或專題網站,讓民眾從首頁中,即可迅速瞭解總統施政理念與當前政策的重點。

其次是「行動上網無障礙」,張文蘭表示,為符合行動上網趨勢,新版網站特別採用「響應式網頁設計」技術,讓各種不同的行動載具都能瀏覽最佳化的網頁內容,加上以滑動代替點擊、直覺式開合選單、簡潔按鈕圖示等友善的操作介面,讓民眾無論是使用電腦、平板或手機,都能順暢且舒適地瀏覽。

張文蘭表示,第三是「線上申辦免表單」,有關總統府所提供的申辦服務,包括申請總統、副總統的「結婚週年題詞」、「紅帖賀電」、「輓額」,以及寺廟、機關團體申請總統題詞、申請總統府檔案閱覽等業務,過去民眾必須先從網站下載申請表單後列印紙本,再以傳真或郵寄方式提出申請。新版網站中,民眾可以直接在線上提出申請,亦可於網站上查詢處理進度,不僅節省文書送件流程,也大幅提升效率。

在「社群分享一點通」方面,張文蘭說,為促進總統府網站與社群媒體互動,新版網站所有單元頁面均設計常用的社群網絡分享功能按鈕,讓網友可將網站內容分享至各種平台。且在每篇新聞稿中亦有「推薦閱讀」功能,便利民眾延伸閱讀,進一步瞭解政府相關施政。

最後的「開放資料更進階」,張文蘭說,新版網站除涉及個資的內容外,全面開放各單元的應用程式集,讓民眾能夠更便利及快速的取得網站更多的內容資料,提升政府資料開放給民間加值運用的效益,這也是當前「電子化政府」的推動方向。

至於網頁呈現風格,張文蘭說,為了給民眾煥然一新的視覺感受,新版網站以台灣三原色-「臺灣青」、「臺灣金」及「臺灣紅」為色彩基調,搭配「鑽石台灣」的創新意象,展現寶島風采。

▼總統府以550萬招標官網改版。(圖/總統府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