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派「分遣隊」執行倫敦橋恐攻

▲英國近來恐怖攻擊事件頻傳,最近75天以來,已經發生了第3起。(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橋3日晚間發生恐怖攻擊事件,造成7人死亡、48人受到輕重傷,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組織4日透過其「阿瑪克通訊社」(Amaq News Agency)宣稱,「伊斯蘭國戰士的一個分遣隊執行了昨天的倫敦攻擊。」伊斯蘭國這兩年來不斷宣稱發生在美國、歐洲、亞洲和中東的恐怖攻擊都是由他們一手策劃和執行的,不過外界對其真實性存疑。目前正直伊斯蘭教的「齋戒月」,伊斯蘭國曾在3日透過通訊軟體鼓動支持者「用卡車、尖刀和子彈對抗『十字軍』」,甚至在雜誌和社群網站上倡導如何發動大型攻擊的細節。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圖/示意圖/路透社,下同。)



這是英國最近75天以來發生的第3起恐怖攻擊事件,第一起發生在3月22日,倫敦國會大廈附近的西敏寺橋發生開車衝撞事件,造成5死、50多人受傷;第2起發生在5月22日,歌手亞莉安娜在曼徹斯特舉行演唱會遭到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22人喪生,其中多為孩童或青少年,最年輕的罹難者只有8歲。

英國將於周四(8日)舉行大選,維安措施將會是一大重點。恐怖攻擊事件頻傳,首相梅伊表示,英國對伊斯蘭極端主義的容忍已經太超過了。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安全問題對梅伊可能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她在2010至2016年曾擔任英國內政大臣,對安全問題瞭若指掌;另一方面,若經調查發現安全部門或警方有任何疏失,也會算到她的頭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