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來襲!北市成立跨局處緊急應變小組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影響,2日基隆北海岸(石門、三芝、金山及萬里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針對基隆市、新北市發出超大豪雨警戒。台北市的內湖、南港地區時雨量也已達40毫米,市府已要求各單位及部分局處內部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加強防災整備。

受到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基隆北海岸(石門、三芝、金山及萬里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另外,台中、南投、嘉義、高雄及屏東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西半部地區、東北部地區、東部山區、東南部山區、澎湖、金門及馬祖也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台北市政府指出,根據消防局資訊,內湖、士林在凌晨4時30分許,每小時雨量已達30毫米;中山、松山地區時雨量也達20毫米以上。已請環保局、警察局、消防局、工務局、民政局、都發局及區公所等,在內部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加強防災整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