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雨彈襲台!柯文哲指示開設二級水災害應變中心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發威,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而台北市目前雖未傳出災情,但市長柯文哲指示於12點開設二級水災害應變中心,警察局、工務局、環保局、憲兵202指揮部等將進駐。此外,北投、士林、南港、內湖區災害應變中心亦同時二級成立,並有災變小組進駐。

北市府指出,因位於北海岸的鋒面雨帶有緩慢南移的趨勢,目前有較強的對流從西邊移入北市,目前北投陽明山區1小時累積雨量已達60毫米,預估未來短時間內北市將有強降雨,因此北市水災害應變中心奉柯市長指示,於2日12時二級開設,警察局、工務局、環保局、衛生局、產業局、民政局、交通局、教育局、消防局、研考會、人事處、觀傳局、媒體事務組、兵役局、憲兵202指揮部、台北市後備後指部將行進駐。

另外,市府也特別針對災害易發地區如北投、士林、南港、內湖等,成立二級災害應變中心,未進駐單位,也均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應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