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預計2年內再發射兩顆衛星 擴大亞太地區服務

▲種子島太空中心是日本最大的航太研究中心與太空發射中心,位於九州島南方115公里的種子島上。目前由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管理。(圖/翻攝自JAXA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1日成功發射準天頂衛星系統「引路2號」(みちびき2号機)。政府估計,若能藉由引路2號衛星發展「日版」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到了2020年,一年的經濟效益能高達2兆日元(約新台幣5442億元)並計畫在兩年內追加發射兩顆衛星。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內閣府1日在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Tanegashima Uchū Sentā)舉行記者會,強調會在2年內追加發射兩顆衛星,並在2018年提供將誤差值由1公尺降為最小6公分的精準定位服務。日本政府預計在2023年前,讓引路號衛星數量擴增至7枚

報導提到,日本政府打算透過引路2號衛星發展「日版」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估計到了2020年的經濟效益,一年可以達到2兆日元(約新台幣5442億元)。政府也表示,定位系統涵蓋了亞洲與大洋洲地區,「會考慮在亞太地區開展服務」,讓引路2號和美國的衛星定位系統有互補功效。

報導最後寫道,為了應對引路2號的訊號接收功能,美國蘋果公司已經開始販賣iphone7等智慧手機和汽車導航儀,未來將會利用此系統提高物流效率,廣泛利用在自動駕駛和農業IT(資訊科技)化上。宇宙開發戰略推進事務局參事官守山宏道表示,「透過海外發展衛星系統,不僅提升國際競爭力,還能吸引全球關注。

▼日本發射全球導航衛星「引路2號」,H-IIA型34號火箭(圖/翻攝自JAXA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