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15,990元!支援高速錄影的Olympus防水相機TG-5開賣

我們想讓你知道…防水機開打!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前腳才在亞洲唯一的 21m 泳池潛立方體驗 Olympus TG-5 防水相機,不久後官方也實現當初的諾言,在今(6/1)宣佈售價 15,990 元,料 6/16 開賣。TG-5 不僅主打 4K 攝影機能、也內搭旗艦機相同的影像處理器,不僅在拍攝上有了預先拍攝功能,還有 FHD@120fps 的高速錄影規格。

TG-5 外型上與歷代機種其實差別不大,在操作層面上則有著大提升,像是機頂多了一個速控轉盤,把變焦撥桿與快門鍵整合,並將手把加厚、加深提升握持手感,並有防水 15m、防摔 2.1m、防寒 -10 度 C、100kgf 抗壓等機能;不過機背 3 吋螢幕僅有 46 萬畫素,要是能達到 92 萬畫素會更好。

▼TG-5 外型與前代其實差別不大,本次共有紅、黑兩種版本。(圖/記者莊友直攝)

▼TG-5 在機頂上多了一個速控轉盤,且變焦撥桿也從機背移到快門處。(圖/記者莊友直攝)

拍攝效能上,TG-5 配有 1,200 萬畫素 1/2.3 吋感光元件,較前代 1,600 萬稍降一些,但也同時提升了高感光度的雜訊與畫質表現。並導入 E-M1 II 相同的 TurePic VIII 影像處理器,讓 TG-5 可拍 4K、FHD@120 高速錄影之餘,也有按下快門前可預先拍照的 ProCapture 功能。

▼因應 TurePic VIII 影像處理器,讓 TG-5 也有著機皇 EM-1 II 的 ProCapture 預先拍照功能 。(圖/記者莊友直攝)

▼TG-5 4K 影片示範,夏天就是要看比基尼啊!(影/記者莊友直攝)

▼TG-5 FHD@120fps 慢動作錄影示範。(影/記者莊友直攝)

TG-5 因應其 Outdoor 戶外風的設計,內建 GPS 衛星定位也是必備外,也導入去年運動型相機 TG-Tracker 的 Field Sensor 路徑系統,一旁設有也有開啟紀錄開關。可在照片內嵌入路徑數據,搭配專屬 APP 就能按照地理位置、高度查詢或顯示影像素材,相當有趣。

▼TG-5 內建Field Sensor 路徑系統,可將路徑數據嵌入照片並可搭配 APP 顯示相對位置 。(圖/記者莊友直攝)

詳細的 TG-5 體驗心得,也能參考先前的「操控全面提升、錄影花樣多!Olympus TG-5潛水實戰」報導。

Olympus TG-5 Tough 重點特色

・1,600 萬畫素 1/2.3 吋 感光元件
・2.7 吋 23 萬畫素螢幕,可調亮度不可觸控
・等效焦距 28-140mm,5 倍光學變焦
・最大光圈 f/3.5-f/5.5
・正面有供 1cm 超微距拍攝的 6 顆 LED 補光燈
・可錄 Full HD@30fps 影片
・防水 14m、防摔 1.6m、防寒 -10 度 C、100kgf 抗壓與鏡頭防霧
・續航力最高約 300 張
・尺寸 122.5 × 61.5 × 29.5mm,重 193g(含電池、記憶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