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TG-5防水相機發表:加入4K錄影、位置追蹤!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時候還出防水機,可見真的有客層?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在先前的曝光後,Olympus 終於在今(5/17)日推出新款防水相機 TG-5 Tough,與先前預測的差不多,主要是將去年 TG-Tracker 的位置追蹤訊息加入,並多了 4K 與 FHD@120fps 高速錄影外,機身上也強化諸多操控功能。

Olympus TG-5 外型設計與前代其實差別不大,但機頂多了一個速控轉盤,使得操控上顯得更像高階的類單眼,握把部分也加厚增加握持的穩定度。雖然內建鏡頭規格一樣是 f/2.0 25-100mm 4 倍光學變焦,但快門鍵上也整合了變焦推桿,水下拍攝上也簡易不少;當然,機身也維持水下 15m、2.1m 防摔、-10 度 C 防寒以及 100kgf 抗壓,且鏡頭內側也使用雙層玻璃,防止溫差帶來的凝結水滴。

▼機頂多了一個模式轉盤、並有整合快門鍵的變焦推桿外,右方也有可記錄地理資訊的 Log 開關。(圖/翻攝自官網)

核心規格部分,TG-5 雖然畫素從 1,600 萬下降至 1,200 萬畫素,這樣的做法雖然銳利度會差一些,但在水下容易噴 ISO 感光度的狀態,反而能求得更好的畫質;另外,TG-5 也配有與 EM-1 II 一樣生猛的 TurePic VIII 影像處理器,因此也迎來了首次的 4K 與 FHD@120fps 高速錄影規格,以及可在按下快門前預先拍攝的 ProCapture 功能。

▼模式轉盤則是內建在機背上,方便水下拍攝時檢視,並多了 4K 錄影功能。(圖/翻攝自官網)

Olympus TG-5 台灣預計 6 月中會上市,但售價目前未定,海外則售 449.99 美金,約合台幣 13,647 元,預計 6/16 上市,雖說消費機表現實在可怕;但 Olympus 這樣出,恐怕能下水的防水相機,還是有市場的吧?稍晚我們也會放上實測體驗報導,敬請各位期待!

Olympus TG-5 Tough 重點特色

・1,200 萬畫素 1/2.3 吋 感光元件(前代 1,600 萬)
・與 EM-1 II 相同的 TurePic VIII 影像處理器
・3 吋 46 萬畫素螢幕(不可觸控)
・等效焦距 25-100mm
・最大光圈 f/2.0-f/4.9
・機頂新增變焦推桿、模式轉盤與地理位置的 Log 鍵
・可錄製 4K 與 FHD@120fps 畫質影片
・防水 15m、防摔 2.1m、防寒 -10 度 C、100kgf 抗壓與鏡頭防霧
・尺寸 113 × 66 × 31.9mm,重 250g(含電池、記憶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