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不會一天見效 蔡英文:我是政府裡最努力的那一個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上午接見「國際獅子會300A3區」領導幹部,她提及,無論是年金改革、長照2.0,或是國人最關心的經濟結構改革,相關部會都花了很多心力,但「不是變魔術,不會一天就見效」。她更強調,「我會是政府裡面最努力的那一個」。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肯定國際獅子會對社會服務的貢獻,300A3區的獅友們也不例外,不論是關懷獨居老人,或是協助反毒宣導,只要有需要服務的地方,就有獅友們努力的身影。

她接著指出,反毒宣導是「社會安全網」工作的重要一環,她曾再三宣示過,反毒是政府的第一要務。上個月行政院已經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要整合各單位的力量來緝毒,同時也要從教育、社福等方面來著手,來徹底掃除毒品的危害。她特別感謝獅友們在反毒宣導上的努力,政府一定會是最努力的那一個。

至於其他政策,蔡英文強調,不只是反毒,這一年來,政府也投入很多重要的改革工作。無論是年金改革、長照2.0,或是國人最關心的經濟結構改革,相關部會都花了很多心力。不過這些長期、結構性的改革工作,「不是變魔術,不會一天就見效」,解決問題,確實需要一點時間。這一段時間以來,從經濟數據上看起來,景氣確實正在復甦。無論是經濟成長率、景氣燈號,或者是出口年增率,都朝正向發展,失業率在下降。政府會把握這段景氣復甦的時刻,積極投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把基礎建設做好,為國家的百年基業打下根基。

蔡英文說,大家在努力,政府也一樣在努力。她會是政府裡面最努力的那個人,也希望各位獅友,對未來要有信心,跟她一起努力,共同為台灣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