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焜弘買兇殺害警判15年半 保警妻:和解也是放了我自己

▲王焜弘二審改輕判為15年6個月。(圖/翻攝自竹崎鄉公所官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竹崎鄉長王焜弘因不滿妻子疑和保警林進忠親密,涉嫌雇用槍手劉瑞堂將人殺害,台南高分院考量,他和被害人家屬已經以2500萬和解,被害人家屬願意給他改過自新機會,因此26日二審判決15年6個月,全案仍可上訴 ,林進忠妻不願受訪,僅用手機發出聲明,很感謝所有檢警,「選擇和解是因想放了對方,也放了我自己。

王焜弘因為不滿妻子和林進忠過於親密,覺得出事時妻子都不挺他,因此在2016年花了200萬找黃俊源和劉瑞堂要殺害林,導致林進忠在妻子的藝品店外,被劉用霰彈槍近距離開槍,全身布滿33彈孔身亡,劉3月初在台南魚塭被逮,兇槍在四草大橋附近被尋獲,他被羈押時還說自己遭到政治迫害,不過後坦承自己兩度外遇,地院2016年10月一審宣判,判處他和劉無期徒刑、 褫奪公權終身,黃俊源15年6月、劉家瑋8年。

不過台南高分院考量,王焜弘和劉等人一審判決後,已與告訴人及被害人家屬達成民事和解,並同意賠償2500萬,也已經履行完畢,被害人家屬同意原諒被告,願意給他自新機會,因此二審改判王15年6個月,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對此林進忠妻子以手機發出聲明,感激所有參與承辦的檢警,「發生到現在我心裡還是無法平息,只能告訴自己為了小孩為了愛我關心我的家人,我選擇勇敢堅強面對所有事,選擇和解是因想放了對方,也放了我自己,一切都交給司法,相信司法會還給我們一個公道。」真心希望不要再被打擾,只想簡單平凡的過日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