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戰神難掩興奮 尤美女:大雨後是彩虹!繼續努力!

▲尤美女鼓勵同志朋友繼續努力,現場群眾響起激動歡呼聲。(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長期主導、推動同婚法案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24日也出現在「婚姻平權大平台」活動現場,她難掩激動表示「大雨過後就是彩虹!」她強調,今天大法官解釋文再次證明,同性婚姻不應該受到各種理由的差別對待,不管立院最後以什麼形式修正同婚法案,都要經過平等權嚴格審查,「彩虹就在前面,大家繼續努力!」

尤美女表示,終於看到大法官能夠做出歷史性的解釋,宣告民法親屬篇裡面沒有保障同婚是違憲的,同志們可以在兩年後到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大家兩年後都可以結婚了,高不高興!」

不過,尤美女也指出,大法官如今把球丟回來立法院。她知道,贊成與反對聲音,不會因為大法官解釋就平息,立院紛爭會持續。但是大法官會議解釋文裡面也清楚了幾個方向:「繁衍後代」理由,不能成為同性戀婚姻受到差別待遇的理由;此外,破壞倫理價值、無法盡到子女撫養、夫妻忠誠義務,也都不是同婚構成差別待遇理由。

尤美女說,大法官已經清楚指示,立法方向也可以立專章或專法,「不管什麼形式,都要經過平等權的嚴格審查;這也給我們立法院明確方向,不是立什麼法都可以,要在手段目的之間具有實質關聯性。」

最後,尤美女也向群眾呼籲,不管如何,同性婚姻歷史上又往前邁一步,「最後一步,讓我們一起努力,兩年後我們大家都可以去結婚,這才是所有同志朋友等待已久的夢想跟希望。大雨過後就是彩虹!彩虹就在前面,大家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