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分局長用心改善治安交通 留美菁英新書加持肯定

▲王秋華博士讚許台南市玉井分局長楊華中,善用「大數據」統計分析,用於路檢巡邏改善治安交通,特地帶來近作「創意台灣話」一書相贈,期勉為府城治安交通貢獻心力。(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王秋華博士最近從報章媒體得知,台南市玉井分局長楊華中,指導該分局反毒、打詐、交通執法及交通事故防制,善用「大數據」統計分析,再運用於路檢巡邏之勤務規劃,藉以改善轄區治安交通之用心非常讚許,特地帶來近作「創意台灣話」一書相贈,期勉為府城治安交通貢獻心力。

王秋華博士退休後注重台語傳承,嘗試以「創意台灣話」推翻一般人的刻版印象,認為台灣話是「有話無字」,這種不正確說法,再從《說文解字》等古籍中引經據典,考證「台灣話」才是真正的「中原古語」,以科技人多元思考模式,創新對於教育部推薦用字之反思,追溯台灣歷史並建立「台灣文化」史觀。

玉井分局長楊華中對王秋華博士著書的用心十分感佩,誠摯地邀請日後到玉井分局做專題講座,讓警察同仁了解台語的正確用字,能運用於平日執行之交通稽查、交通安全宣導勤務中,與民眾互動並拉近距離,貼近大台南玉井地區特性與文化,以順遂推動警察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