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民事求償暫緩4月 消基會:鑑定費將向新北市府聲請

▲八仙塵爆下個月將滿兩週年。(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2015年6月發生塵爆,下個月將屆滿2年。士林地院今天開庭,消基會律師吳榮達表示,除了原先98名受害者外,委任法扶基金會代理的400多人也將合併處理,鑑定費用部分,每名傷者基本鑑定費1萬元,每增加一科要再加5千元,粗估鑑定費用達上千萬,擔心龐大費用造成受害者負擔,因此將向新北市政府聲請全額費用;另因資料及人數遽增,消基會聲請合意停止訴訟4個月獲准。

由於法扶基金會先前協助400多名被害人提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求償210億元,為擔心有重複起訴求償問題,目前已轉為和消基會案件併案處理。吳榮達庭後表示,現在最後一位新加坡籍的被害人已將同意書交給法扶基金會,消基會日前也接獲通知,不過由於受害者從原先的98人增加至400多人,人數及資料劇增,工讀生光是打當事人資料就花費1個月的時間,目前金額仍在計算中。

吳榮達指出,由於下個月25日就屆滿塵爆2週年,為了趕在2年追訴期前整理完這些受害者的資料,今天才會當庭向法院聲請合意停止訴訟4個月,關於攻防部分先以書狀交換,如此一來法院不僅能掌握兩造狀況,以後開庭效率也會好一些。

至於受害者鑑定費用部分,吳榮達表示,法官已裁定委由台北、台中及高雄榮總來進行鑑定,目前僅收到高雄榮總的回應,每一位受害者鑑定費用基本是1萬元,若要匯到其他科別,每增加一科即再加台幣5千元,保守估計每位鑑定費用恐超過台幣3萬元,若以400多名受害者來計算,費用就達上千萬,金額非常龐大,因此統整後將會向新北市政府聲請全額費用。

▼消基會律師吳榮達表示,每一位受害者鑑定費用至少一萬元。(圖/記者張曼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