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信8元、掛號30元」郵資26年來首調漲 最快7月底上路

▲郵局最快7月底就會調漲郵資。(圖/記者賴文萱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郵政郵資至今已經有26年都沒有調漲,交通部日前已核定中華郵政新的價格方案,像是2.5元的郵票會漲為5元,基本掛號從25元調為30元,平信郵資則從5元調為8元。交通部表示,因為後續還要進行電腦系統調整、重新印製新郵票等,新價格最快也要7月底才能上路。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現代人寄信需求不大,每人平均1年寄不到9封信,幾乎都依賴網路、電話交流,經過嚴謹評估後認為對民眾影響不大,郵資調整後1年增加的費用還不夠買1個便當;至於宣傳DM等大宗郵件,這波調整方案中並不會減少折扣,但依現實情形來看,未來折扣一定會逐漸減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表示,交通部能審核的部分只有專營權方面,像是信函、郵簡、明信片的價格,根據中華郵政目前的作業進度來看,目前還有包括系統重設、重新印製新郵票等,大約還需要1個月的調整時間,各地郵局也會提前1個月貼出相關調價公告,最快也要7月底才能上路,確切實施日期則還無法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