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訪沙國獲「見面禮」 葉門武裝導彈襲擊首都利雅德

▲川普與美國第一夫人抵達哈立德國王國際機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0日抵達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進行他任內的首次外國訪問,但在他抵達前幾個小時,葉門胡塞武裝準備了一份意想不到的「見面禮」,向利雅德發射了一枚Burkan-1彈道導彈,並表示他們即將進行反抗。

對於任何美國總統的首次出訪來說,沙烏地阿拉伯都是一個史無前例的目的地。根據《路透社》報導,胡塞武裝在電視台發表聲明稱,此次導彈攻擊目的是要傳遞明確而重要的資訊,「我們已準備好反抗侵略。」

上海外國語大學中東研究所所長劉中民表示,胡塞武裝這次襲擊,明顯是針對川普訪問沙烏地阿拉伯,「川普上任後,美國大力打擊葉門胡塞武裝。另外,此訪帶有孤立和針對伊朗的含義,而伊朗對胡塞武裝卻有著巨大支持。」據報導,美國還提供了沙烏地阿拉伯大批武器,其中甚至包括被國際條約禁止的武器,使葉門十分憤怒。

▲川普首次出訪第一站選擇沙烏地阿拉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迎接川普,沙烏地阿拉伯已經撥款2.57億里亞爾(約22萬元台幣),這將成為沙烏地阿拉伯王國歷史上最盛大的接待活動。除了舉行盛大的歡迎儀式外,沙烏地阿拉伯還特別組織了「阿拉伯-伊斯蘭-美國峰會」,川普將分別與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海合會6國領導人以及56位阿拉伯和伊斯蘭國家領導人(不包括伊朗及敘利亞)舉行會晤。

幸運的是,這次襲擊並沒有造成實質性損傷。沙烏地阿拉伯軍方宣佈,他們已在利雅德西邊約200公里處,成功攔截並摧毀了導彈。據悉,在胡塞武裝發射導彈後不久,沙烏地阿拉伯也隨即對葉門首都沙那發動空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