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馬薩達古城不讓專機直達? 川普:我不去了

以色列的風景是如此美好,可惜川普看不到此景。(圖/Facebook/以色列觀光,下同)

國際/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9日起程訪問以色列等中東國家,在行程當中有一項是到世界文化遺產馬薩達古城遺址演講,可是,如果總統專機直接抵達,可能會損害到遺跡,所以必須要坐纜車登上山頂。對此,川普聽到消息後表示,換個地方演講,我不去了。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則表示,總統會在以色列博物館演講,慶祝以色列與猶太人的歷史,同時重申美國與中東擁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據《耶路撒冷郵報》報導,以色列空軍規定,直升機不得降落位於馬薩達古城遺址,理由是當直升機飛近時會造成揚塵,威脅古蹟安全。1997年,以色列空軍直升機就曾停在古城中心區域,掀起的狂風對遺跡造成損害。最後,川演講地點改在耶路撒冷的以色列博物館。

報導指出,美國前總統布希(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與柯林頓(William Jefferson Clinton)都造訪過此地,他們都按照規定安排乘坐直升機到山下的基地,再坐纜車上山。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前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馬丁(Martin S. Indyk)在twitter上表示,川普此次行程的一系列決定對以色列來說非常掃興,而且他在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也只逗留15分鐘。以色列總理班傑明(Benjamin Netanyahu)與外交部對於此事安排表示,不願多作說明。

報導還說,川普的外交團隊曾告訴以色列當局,當總統拜訪猶太人禱告的哭牆時,不希望總理班傑明陪同;白宮則否認這只是川普的個人立場。如果行程不變,出普將成為第一位在任時訪問哭牆的總統。

據了解,馬薩達字面的意思是猶太人的聖地,世界遺產之一,位於猶地亞沙漠與死海谷底交界處的一座岩石山頂,通向馬薩達的自然道路都極為險峻,尤其是東側的蛇形路。

另一個遺跡哭牆(西牆)位於耶路撒冷老城內,聖殿山山下西側,環繞第二聖殿庭院的古城牆的殘存部分,在四面牆之中,西牆被認為是當年最靠近聖殿的,使它成為猶太教信仰中除聖殿山本身以外最神聖的地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