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會幕後/陳水扁的一句話 讓柯建銘知道已退讓到極限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昨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但已違反中監的「五不原則」,居中協調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透露,阿扁本來連用錄影帶發聲明等方式都堅決拒絕,後來阿扁跟他說,「總不可能讓我蹲在走廊上像乞丐吃飯吧」,他知道阿扁已經退到最後,有所克制了,所以才陪他進場。

▲陳水扁在柯建銘的陪同下進入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中監昨宣布陳水扁赴募款餐會的五不原則,包含不得進入活動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柯建銘說,他跟扁都認為法務部的要求太嚴格,一開始的「不進場」,就是希望防止扁進場後,繼續違反其他四個原則,

但柯建銘認為,阿扁進去晚宴會場,沒上台也沒演講,都有符合法務部要求;而原本阿扁的態度很強硬,他建議扁放錄影帶取代致詞時,扁則捍然拒絕,但經過多日協調,扁才終於鬆口,答應不上台講話。

柯建銘說,有人建議扁可在隔壁小房間講話,然後採取實況轉播方式,因此他抵達飯店後,趕快先去看一下小房間的情況,不過看之後,發現實際操作面根本來不及準備,但還是想拜託扁在包廂內握手、轉播。

他轉述,阿扁抵達飯店門口後就指定要他陪同進場,還直言,「總不可能讓我蹲在走廊上,像乞丐吃飯吧!」,讓柯建銘了解這件事情已經處理到極限了,扁也有釋出善意,有所克制了,所以他也配合陪同。

不過,柯建銘在進場時也擔心媒體訪問阿扁,途中有媒體人一直拿著麥克風要扁講話,扁笑而不答,顯示有自我克制。他也說,途中發生讓人緊張的小插曲,要播阿扁的錄影檔時,不知為何卻無法播放,現場氣氛很緊張,幸好最好有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