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與環球唱片簽署媒體許可協議 制霸中國音樂流巨頭

▲騰訊市值首破9.7兆台幣。(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環球唱片與騰訊控股簽署了一份協議,成為為與騰訊簽約的最後一家大型西方音樂品牌,該協議將讓騰訊以流媒體形式播放環球音樂擁有的音樂,此前騰訊控股與唱片公司華納音樂和索尼公司也簽署了類似協議。

騰訊控股(Tencent Holdings Ltd.)與環球唱片(Universal Music)簽署了一份協議,將鞏固該社交媒體巨頭作為中國最大音樂流媒體服務提供商的地位,這份為期數年的協議企圖合力打造中國版Abbey Road Studios。

此前,總部位於深圳的騰訊控股與唱片公司華納音樂(Warner Music)和索尼公司(Sony Co., SNE)也簽署了類似協議,以便在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在線播放西方流行音樂。

騰訊控股音樂事業部負責人彭迦信(Cussion Pang)說,憑藉環球唱片的資源和騰訊控股的發行能力,騰訊控股能夠為中國數億音樂愛好者提供豐富且個性化的體驗;雙方的這項戰略協議將進一步加強騰訊控股在版權保護方面的努力,並推動音樂流媒體服務業向付費訂閱模式轉型。

騰訊控股是今年以來一直是名晟中國指數(MSCI)中的明星股,自1月1日以來已實現37%的回報率,不過該股估值開始看起來有些高,預期市盈率達36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