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清新」鐵路停駛2年 雜草叢生成了「瘋婆子」

▲西安原冶金廠的「小清新」鐵路,兩旁盛開綠意盎然的樹木,在火車摩擦後,形成天然拱門。(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西安原冶金廠有條鐵路,因為兩旁盛開綠意盎然的樹木,在3年前就已得到許多遊客關注,這條鐵路更因此有了「小清新」的別稱。前去遊玩的觀光客認為,搭上這輛「小清新」列車,就彷彿進入了綠色隧道!不過在工廠搬遷後,為了安全考量,鐵路也停駛了。如今的「小清新」已然成為雜草叢生的「瘋婆子」

西安小清新鐵路爆紅後,中國網友認為此處充滿著「文藝情懷」,因此人潮絡繹不絕,遊客紛紛前往拍照。有網友說,「小清新鐵路就像是烏克蘭的愛情隧道,搭著列車進入後,就好像置身夢遊仙境一樣。」小清新鐵路也和愛情隧道相似,列車兩旁都有茂盛的樹木,每當火車經過時,樹木就會被摩擦整齊,如同拱門的形狀,火車多次穿梭後,也就型成了天然的拱型長廊。

▼彷彿仙境的「小清新」鐵路。(圖/CFP)

據《騰訊新聞》報導,當地工廠搬遷以後,為了安全考量,小清新鐵路已停駛了近2年,現在前去拜訪的話,只能見到封閉的工廠鐵門,還有雜草叢生的鐵軌。不僅兩旁樹木都雜亂地生長,就連鐵軌也快被滿滿的雜草掩蓋,當年的「小清新」變成了「瘋婆子」,讓許多想前往一探究竟的網友都非常失望。

有網友表示,「有生意頭腦的商人應該都看的見這個商機,如果那裡建一座老式火車主題的旅遊景區應該很合適。」有些網友則大嘆,「這麼好的拍攝聖地,竟然就這麼荒廢了..如果能夠重新整理的話,相信還是會有很多人去朝聖。」不過也有人說,即便成了荒廢模樣,看起來仍然是「小清新」,因為這就是大自然最原始的樣貌,本來就不該讓列車通過。

▼如今的「小清新」鐵路已然成為雜草叢生的「瘋婆子」,連軌道上也佈滿了密密麻麻的雜草。(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