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林管處校園辦宣導 分享海洋文化與生物多樣性

臺東林管處響應「國際生物多樣性日」,辦理「海洋生物多樣性-海底總動員」校園宣導講座。(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臺灣四面環海,具有各式各樣美麗有趣的海洋生態系。為響應「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並強化民眾對海洋保育觀念 ,林務局臺東林管處於5月18日及5月19日辦理2場次「海洋生物多樣性-海底總動員」校園宣導講座,特別邀請國內長期投入海洋環境教育的專家林勝吉老師,到賓茂國中及國小與全校師生及家長分享海洋文化與生物多樣性。

林勝吉老師以生動有趣的「海鮮指南」互動課程,與參與人員分享在大啖海鮮之餘如何兼顧保育,有趣的概念活動讓參與的師生及家長們歡笑連連。

臺東林管處處長劉瓊蓮表示,一般民眾對於海洋的認識,多著重於遊憩活動與海鮮饗宴上,殊不知人類各種活動所產生的廢棄物、非永續性的漁獲行為及棲息地破壞等,已經嚴重影響海洋生態系,並影響了我們的健康與安全。

透過這樣的講座,希望將永續利用及海洋保育的概念,將保育認知及態度帶入到家庭裡,讓大家一起來關心及維護珍貴的海洋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