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總統艾爾段見川普 示威者遭保鑣鎖喉暴打「滿臉血」

▲示威者在華盛頓的大使館外被打。(圖/翻攝自推特SMUM8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7日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白宮會面,但當天下午確有抗議人士在土耳其駐美大使館外抗議,和艾爾段的保鑣發生流血衝突,一共11人受傷,包含2名員警,兩人被逮捕。示威者斥責,這不應該是在美國會發生的行為。

就在川普與艾爾段見面幾個小時後,大約有20人聚集在土耳其大使館外面抗議。現場的影片中可以看到,有多名身穿黑色西裝的保鑣和愛爾段的支持這混進警察裡面,並暴打抗議人士,有人被打到流血,場面混亂。幾名保鑣身上還有配槍,在拉扯過程中有幾度槍掉到地上。

▲一名艾爾段保鑣被拍到掐住年輕女子的脖子。(圖/翻攝自推特Ahmedrozhbaiany)

一名示威者德西米(Seyid Riza Dersimi)指出,他得知艾爾段來美國之後,就開始聚集抗議者,但只有喊口號,像是「艾爾段是獨裁者」、「川普先生請阻止他」,沒有激烈行為,直到一群激進分子來挑釁,才演變成衝突。他的臉不斷地被踢,鼻子縫了5針,嘴唇瘀青還斷了一顆牙,斥責這是土耳其才會發生的事,「美國不應該有,美國的警方任憑保鑣攻擊我們。」

▲示威者被打到流血。(圖/翻攝自推特NergzSara )

華盛頓當局發言人指出,目前有11人受傷,2人傷勢比較嚴重,已經逮部兩名主要嫌犯,1人來自維吉尼亞州,另1人則是紐約。另外關於艾爾段的保鑣加入毆打民眾的情形,白宮外國事務處的主席羅伊斯(Edward R. Royce )表示,即使是外國政府的官員犯罪的話也要接受處分,國務院也正在關注此事,希望在這些外國官員離開前調查出真相。

國防部長賽森斯(Jeff Sessions)發聲明表示,以暴力回應言論自由是非常不妥當的,「美國正在和土耳其政府溝通,有強調這是很嚴重的犯罪行為」。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市長穆瑞兒(Muriel E. Bowser)則說,警方正在全力調查,這樣打人的行為很野蠻。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與川普會面。(圖/美聯社)

土耳其大使館17日傍晚間發聲明批評,這些示威者「未經許可」並「充滿挑釁」,並且跟庫德族工人黨有關聯,該組織被土耳其和美國政府都列為恐怖份子。但是示威領導者強調他們和這個組織沒有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