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竊190萬筆顧客電郵 威脅加拿大電信:乖乖配合

▲加拿大電信公司遭駭客竊取數萬筆顧客資料。(圖/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最大電信公司貝爾加拿大(Bell Canada)日前遭匿名駭客攻擊,近200萬筆顧客電郵地址被竊取。貝爾加拿大發言人喬曼(Marc Choma)表示,雖然駭客要求我們付錢,否則將洩漏更多個資,但「我們不會回應他們的要求」。

貝爾加拿大是BCE Inc旗下的電信公司,根據《路透社》報導,此次受到駭客竊取的資料包括,客戶的電郵地址、姓名和電話號碼。發言人喬曼表示,共有190萬筆顧客電郵地址與約1700筆顧客名字遭外洩,但沒有其他金融相關密碼或個人隱私資料流出。

▲加拿大最大電信公司貝爾加拿大(Bell Canada)。(圖/翻攝自貝爾加拿大官網)

根據《CBC》報導,一名疑似操控此次攻擊的駭客在網路上寫道,「因為貝爾加拿大拒絕與我們合作,所以我們發布了一部份數據到網路上,這表明了他們不在乎顧客的資訊安全,如果不乖乖配合,我們將洩漏更多。」喬曼表示,駭客向貝爾加拿大要求付款,但「我們不會回應他們的要求。」

貝爾加拿大稱,目前已和皇家加拿大騎警(RCMP)的網路犯罪部門合作,進行調查,並通知了隱私權專員,另外,這次的駭客事件與近期的「勒索病毒」WannaCry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