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估台灣收入」免費解鎖?網友寄信…病毒客服自爆背後真相

▲日前有男網友中了ThunderCrypt後,寄信向客服求情,未料對方回信「高估台灣收入」秒幫解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型勒索病毒WannaCry近日肆虐全球,另一款勒索病毒ThunderCrypt也同樣造成不少災情。日前有網友中毒後付不出昂貴贖金,寄信向客服求情,未料對方回信「高估台灣收入」還免費解鎖,引發熱議。由於過程曲折離奇,許多人都持懷疑態度,還有網友乾脆寄信給駭客問個清楚,才發現是場誤會。

★編按:本文經網友 s25g5d4授權同意引用。

網友「s25g5d4」轉貼《ETtoday東森新聞雲》新聞,在PTT八卦版(Gossiping)發文指出,因為許多人都懷疑免費解鎖是假的,所以他乾脆寄信給ThunderCrypt客服查證,詢問對方是不是因為同情台灣人薪水太低,才索性免費解鎖病毒?而台灣人是否真能以較低贖金救回資料?

▲製作ThunderCrypt的駭客證實,截圖中的內容是真的,也確有此事,但這其實是一場誤會。

對此,駭客先是回覆「你是位記者,對嗎?:)」,澄清他們並非近日肆虐的WannaCry,緊接才證實那些網上的客服截圖是真的,也確有其事,但主要理由並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樣,而是一場意外和誤會。

ThunderCrypt解釋,當時攻擊開始後的第三天,他們已成功加密了許多人的電腦檔案,但不僅沒人為此付錢解鎖,信箱反倒還收到幾封寄來討價還價的信,當時「我們以為台灣人有各種備份或其他破解方式,所以我們替這幾個寄信來的可憐傢伙免費解鎖」,同時決定放棄這次的攻擊行動。

ThunderCrypt說,可是過沒多久,我們很快就發現,沒人付款是因為我們的勒索程式出包,即使病毒成功加密檔案,也不會顯示相關的勒索訊息在用戶的電腦上,因此我們立刻修正並更新了相關漏洞,並迅速地將病毒重新佈署到廣大用戶的電腦上,情況才出現改變。

▲近日肆虐的WannaCry和ThunderCrypt同屬勒索病毒,但影響規模卻更大更強。(圖/黃筠容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友「s25g5d4」笑稱,日前那位男網友之所以能成功解鎖,「不完全是因為台灣人薪水低啦」,還說「(ThunderCrypt)客服真的蠻好說話的」。

文章一出,立刻引起許多鄉民回響,紛紛留言表示:「同樣都是勒索,國稅局客服爛透了」、「第一次知道病毒也有客服耶」、「這好好笑XDDDDD」、「設計這種軟體的真的有夠機掰」、「大推求證精神」,還有人鼓吹原PO寄信去跟WannaCry聊天,但網友紛紛說「WannaCry太兇了,不能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