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圖新建總館工程簽約 以「生命樹」為設計理念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建總館工程簽約,以「生命樹」為設計理念。(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建總館工程委託規劃設計暨監造技術服務」簽約典禮,15日於桃園展演中心舉行。市長鄭文燦於典禮中指出,桃園市立圖書總館是桃園的文化地標和文化力的象徵,市府將成立桃園市立圖書總館新建工程的協調小組,讓設計、發包過程更順利,預計明(107)年初設計完成後動工,110年前完工。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立圖書總館經過半年選址、90天競圖準備期及2天的評選,評選出以「生命樹」為設計概念的「郭自強建築師事務所與株式會社梓設計國際團隊」為最佳設計團隊。

桃園市立圖書總館選址於桃園藝文特區,與展演中心相互輝映,旁邊是捷運綠線G11站,交通非常方便;圖書總館基地面積5萬1,600平方公尺,規劃地下2層、地上8層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4萬6,000平方公尺,工程總預算約23億元,主體工程發包工程費約18億2,000萬元。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建總館工程委託規劃設計暨監造技術服務簽約。(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而市立圖書總館採複合式設計,有典藏、教育功能,也會設置餐廳、文創商場和電影院,是新型態的圖書館,可增加桃園藝文特區文化、休閒等功能。

包括市議員范綱祥、邱素芬、陳美梅、市府工務局長黃治峯、文化局長莊秀美、秘書處長顏子傑、桃園區長張世威、台大校史館長林光美、株式會社梓設計社長杉谷文彥、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部長濱田剛、郭自強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郭自強均出席簽約典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