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雲號」首次與美軍艦南海演習 牽制中國南海行動

▲出雲號護衛艦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第七艘直升機護衛艦。(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10日表示,最大型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DDH-183)與「漣號」(DD113)為了安全保障相關法的任務,與美軍的兩艘神盾驅逐艦共同在南海進行訓練,目的為展示美日兩國合作關係,並牽制中國在海上的行動。

海上自衞隊表示,「出雲號」與「漣號」周日至周三,在南海與美軍驅逐艦「斯特雷號」(USS Sterett)和「杜威號」(USS Dewey)進行聯合軍演,包括艦載直升機起降與通訊、戰術確認等。

「出雲號」在本月初由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出發,與「漣號」共同防護美軍補給艦抵達鹿兒島縣奄美大島近海,是日本自去年3月解除集體自衞權後,首次保護盟友艦隻的任務。

日本政府聲稱,「這次的聯合軍演,日本艦隻並沒有實施為美軍戰艦護航的任務。」海上自衛隊也表示,「出雲號」與「漣號」15日將會出席新加坡舉行的國際觀艦式。

▼日派準航母「出雲號」巡南海,與美國進行聯合軍演。(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