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中共海空軍遠洋長訓將成為固定訓練模式

軍聞社/周昇煒台北報導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今日在淡江大學台北校園舉行「第13屆紀念鈕先鍾老師國際學術─新形勢下的台灣國家安全戰略」研討會,國防部長馮世寬受邀實施開幕演講,並頒發淡江大學戰略所碩士胡哲瑋「約克獎學金」,鼓勵其投入國防相關研究;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余少將,及多位國內外著名學者均與會,共同就區域情勢進行研討。

國防部長馮世寬致詞時表示,未來中共海空軍遠洋長訓將成為固定訓練模式,且會不斷擴大到第二島鏈,可預見中共文攻武嚇不會停止,我國除須保持靈活國家安全戰略外,國軍也須做好準備。

此次研討會區分「南海爭端與亞太安全:區域的觀點」、「兩岸關係與台灣外交戰略」、「新安全形勢下的台灣國防戰略」等單元,分別由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兼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張京育,以及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許智偉等人主持,會中發表「川普時代台灣海洋安全戰略選擇的方法論芻議」等12篇論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