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嚴當兵嗆營長「要送軍法隨你」 柯P:好像把長官嚇到

▲柯文哲趕在端午節前慰勞國軍。(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趁端午佳節前,到航空特戰部隊和六軍團勞軍,並表示,軍人逢年過節留守戰備的辛勞,只有當過兵的人最懂。底下卻有自稱柯文哲班兵的網友爆料,柯文哲擔任衛生排長時,認為營長命令不合人道主義,直接抗命,讓班兵們都相當佩服。對此,柯文哲10日表示時間太久也記不得了,「好像只是把長官嚇到而已。」

柯文哲中午赴民進黨團報告明容積代金政策,盼能爭取議員支持,但會後民進黨團總召許淑華表示,此次會議雙方仍舊沒有共識。而柯文哲在步出黨團辦公室時,幕僚便一路「護送」,柯甚至表示「你不要一直推著我」;接著面對媒體包圍追問,柯仍在幕僚的護送下從樓梯下樓離開議會,過程中都沒有停下腳步。

柯文哲回憶起軍旅生活時提到,曾經在269師步兵營當過衛生排排長,這段五味雜陳的軍旅回憶,直到現在還是難以忘懷」;沒想到,底下出現一名網友留言回應,「報告市長,269D1BHQ的回憶不僅你五味雜陳,身為你的班兵也是印象深刻啊!尤其是普測時在北考部你翻桌的那一段過程!我們這些菜鳥都怕你被送軍法,我們也見識到你認為對的事就要堅持的魄力。」

該網友表示,在解嚴前一年,柯文哲當時是預官擔任衛生排排長,而營長為了應付北考部,下令打掃營區所有廁所。此時,柯文哲詢問營長,「只要有人上廁所,廁所還是會髒啊」,營長竟說,「全部封起來不准上!」柯文哲聽到這番答覆直批,這命令不合人道主義,拒絕接受,當場在全連面前和營長吵起來。

營長甚至威脅「這是抗命」,柯文哲則大聲嗆聲,「要不要送軍法隨便你」,話說完就直接走人,嚇壞現場所有人,最後是在營部幕僚調解下,由副營長監督衛生排照樣封掃廁所,大家則到營區隔壁的國小上廁所。聽完柯文哲抗命營長故事後,引來大量網友讚賞「柯p94狂!」、「阿伯真的狂」、「超狂啊」、「這阿伯連當兵都這麼認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