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區內陳列納粹紀念物 德極右軍官計畫恐攻再加罪難民

▲ 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中)。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德國國防部7日下令徹查所有軍營裡的納粹紀念物,包括一切印有當時為希特勒效力的德意志國防軍 (Wehrmacht) 圖案的物品。根據《路透社》報導,一名德國軍官上個月在位於西南部的Donaueschingen軍營被捕,原因是涉嫌發動種族恐怖攻擊,還喬裝成敘利亞難民。

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 (Ursula von der Leyen)為此前往伊爾基希 (Illkirch)的軍營視察,驚見納粹紀念物在一間官兵活動室裡大方展示,包括海報、鋼盔等。馮德萊恩痛斥這樣的離譜行徑,表示必須清除所有極右派的激進份子,「我們必須以嚴正和公開的態度進行調查,目前已經展開行動,更多的東西會被搜出,現在還不是最糟的。」

▼納粹大屠殺被視為歷史上的汙點,任何崇拜納粹的事物都是對受害者的不尊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參謀總長維克爾 (Volker Wieker)下令加大搜查範圍。德國法律規定禁止展示納粹符號,但沒有特別規範不能展示德意志國防軍的物品,不過馮德萊恩表示,她不允許任何崇拜德意志國防軍的物件出現在現代的聯邦國防軍 (Bundeswehr) 裡頭。

據了解,被逮捕的那名軍官捏造成敘利亞難民的身分,走私軍火並計畫一場恐怖攻擊,再打算將罪名加諸在敘利亞難民身上。馮德萊恩認為聯邦國防軍把激進份子的問題看得不夠嚴重,也批評軍營裡的「領導力太弱」。有些官兵對此表示不滿,馮德萊恩之後為她批評的語氣道歉。

▼德意志國防軍(Wehrmacht)在納粹時期為希特勒效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