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遠洋編隊環球訪問 日媒:為航母行動做準備

▲中國遠航編隊抵達越南胡志明市西貢港,邀請越南軍方人員登上長春艦參觀交流。(圖/翻攝自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結束了菲律賓的訪問行程後,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已在6日抵達越南胡志明市西貢港,開始為期4天的造訪活動。越南是中國海軍編隊此次環球訪問的第二站,日本媒體分析,中國此項安排是增進地區影響力長遠戰略的一部分,「小小的海軍編隊為將來的航母行動做準備」

綜合越南當地媒體報導,這是中國海軍艦船第5次來到越南,同時也是第2次以編隊形式造訪。而此次到訪的海軍編隊2艘艦船有超過500名解放軍軍官、船員,其中荊州艦在7日開放登艦參觀,共計4天的訪問期間兩國海軍還將進行各項友誼活動,藉以增加兩國關係與軍事合作。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於西太平洋成功進行首次全編隊的橫向航行補給。(圖/翻攝自鳳凰衛視)

由052C型導彈驅逐艦長春艦、054A型導彈護衛艦荊州艦以及綜合補給艦巢湖艦所組成的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於4月23日中國海軍建軍節當天出發,計畫對亞洲、歐洲、非洲、大洋洲等20多個國家展開友好訪問,將完成中國海軍歷史上訪問國家最多、出訪時間最長的一次遠航行程。4月30日抵達第一站菲律賓達沃市,隔天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親自登間參觀長春艦。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登上中國長春艦,加深兩國友好關係。(圖/路透社)

日本《日經亞洲評論》指出,中國的3艘軍艦此行是為未來的航母作戰行動打基礎。為了保護中國日益增強的海外利益,解放軍海軍已經擴大了活動範圍,從周邊海域延伸到遠海,目的是向整個亞太地區投送力量。而力量投送的核心將是航母戰鬥群,一旦中國擁有足夠的航母,它就能夠進行力量投送。

該文章進一步指出,通過停泊在整個印度洋的商業港口,包含許多曾接受中國援助的港口,解放軍海軍將學習在陌生海域裡航行,發現哪些港口更願意接納中國的軍事存在

▼首次在南海訓練的遼寧艦航母編隊。(圖/翻攝自中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