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黨魁候選人大聊統獨 徐永明批弔詭:像討論如何賣台

▲國民黨主席選舉第2場電視政見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戰白熱化,對於6日舉辦的第2場電視政見發表會,談論到統獨路線問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一場在台灣舉辦的黨魁選舉政見發表會,竟然在討論統獨問題,就像討論如何出賣台灣,頗為弔詭,邏輯簡直就像是「靈肉分離」,讓人無法理解,這樣的政黨或許沒有存在的必要。

談到統獨問題時,韓國瑜6日發言時強調,民進黨愛台灣、支持台獨,國民黨則是愛台灣、不支持台獨,國民黨一定要強烈捍衛中華民國;「台獨比梅毒還可怕」,主張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全力發展對外關係。

對此,徐永明砲轟,「台灣當籌碼台獨比梅毒,國民黨靈肉分離邏輯,實在令人不齒」,除了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重拾「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老梗外,韓國瑜拿梅毒來嘲諷台灣獨立論述,實在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徐永明認為,一個存續在台灣民主政治中的政黨,其權力來源也需經由台灣民主選舉獲得,卻認為台灣還歸屬在「一個中國」底下,這樣「靈肉分離」的邏輯實在難以理解。

「若國民黨認為『一個中國』是其核心思想,台灣只是中國的一部分」,徐永明直批,那這個政黨真的沒有在台灣存在的必要;台灣民主發展至今,需要的是更多本土政黨,雖然對經濟、社會、環保等議題,可能有不同看法,但都有基本且一致的看法,就是台灣是個獨立國家,政黨競爭是為了讓台灣更好,而非一心想出賣台灣。

▼徐永明批國民黨「靈肉分離」,談統獨像在討論如何賣台。(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