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校園藝術節 學生與校友合力打造文創樂園

▲創意市集最吸睛的「活版工坊」是由可愛的商設系女孩擺攤。(圖/中原大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中原大學學生會策劃舉辦、為期4天的校園藝術節,迄4日落幕。學生會總協洪銘燦同學表示,今年的藝術節以文創市集呈現,共有將近70個攤位,其中近半數都是中原大學的學生與校友一起參與,每日吸引上千名師生民眾,不但讓校園充滿了歡樂的樂音,更讓師生、社區民眾一同體驗各種藝術活動的精彩內容。

洪銘燦表示,「像一般人可能覺得天文社就是看星星,但今年中原天文社就用美麗的宇宙星雲圖創作星雲瓶、紙膠帶、資料夾等文創小物,吸引了許多人的腳步,也可以進一步瞭解星星的美麗。」創意市集最吸睛的「活版工坊」是由可愛的商設系女孩擺攤,除了有手工零錢包、捲線器、鉛字扭蛋、鋅板印章、實用萬年曆外,現場更擺放了一台小型活版印刷機,為大家介紹活版印刷的作法與歷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商設系三年級的袁小晴同學表示:「中原商設與台灣鉛字文創重要的推手『日星鑄字行』有密切的合作,所以我們特別用傳統的活版印刷來參與創意市集,希望大家一起感受印刷的溫度,讓這項傳統的技術存續下去!」

▲集眾人之力所創作的環保夜光裝置藝術「CYCU ART」。▼中原大學校園藝術節,學生與校友合力打造校園為文創樂園。(圖/中原大學提供)

除了豐富的手作市集與表演,今年更有一項集眾人之力所創作的環保夜光裝置藝術「CYCU ART」。作品召集人電子三乙呂翎華同學表示,這個創作是利用上千個廢棄回收的保特瓶黏架而成,「活動開始前一個月我們就在校園各個角落蒐集廢棄寶特瓶,也在教學大樓設回收站,每個瓶子還要仔細清洗、剝除包裝、排列,花了很大的功夫。」

學生會會長張致遠表示,能在藝術節活動中加入環保的概念,讓師生民眾也思考寶特瓶的龐大消耗量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是非常有意義的創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