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模裸體登神山獲2萬讚 毛利人怒:我們祖先埋在這裡

▲模特兒庫克(Jaylene Cook)在塔拉納基山上拍照惹議。(圖/翻攝自Instagram/jaylenecook_,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花花公子》雜誌模特兒庫克(Jaylene Cook)和男友尚恩(Josh Shaw)在4月26日相約攀登紐西蘭的塔拉納基山,攻頂時裸體拍照,庫克在照片裡全裸,只戴帽子、手套,腳上穿著鞋子。這張照片在她的IG裡獲得近兩萬人按讚,當地原住民對此表示,在神聖的山上裸體拍照是相當不敬的。

毛利人(Māori)是紐西蘭境內的原住民,毛利團體代表奈維爾(Dennis Ngawhare)向媒體表示,原住民團體非常不喜歡庫克的照片,大家都認為在聖山上裸體拍照是非常不敬的。當地人認為這座山是埋葬祖先的地方,他們也將這座山當成祖先一樣尊敬,到目前為止沒有人爬過這座山,「不過我能接受其他人爬這座山,但至少要做到基本的尊重」。

據《BBC》報導,奈維爾表示,庫克這樣的行為就像是有人跑到聖彼得大教堂或梵諦岡,在那邊裸體拍照。當地市長指出,「我不覺得裸體是猥褻或無禮的,只是在這座毛利人非常尊敬的塔拉納基山上裸體拍照,就是非常不恰當的行為。」

面對毛利人的批評,庫克表示,她深知塔拉納基山對毛利人的意義,但是她不覺得裸體在山上拍照有任何冒犯的意思,「裸體是自然的、純潔的、自由的,裸體不具有任何冒犯意味。」庫克的男友尚恩也表示,他並不在意別人看著女友裸體的照片,「這是一種藝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