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牛」接班人搭私人飛機逃亡 撞死警察躲新加坡

▲能量飲品「紅牛」繼承人瓦拉育(Vorayuth)乘坐私人飛機,逃往新加波,5年前案情陷入膠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能量飲品「紅牛」已故始創人許書標的孫兒瓦拉育(Vorayuth)2012年駕駛跑車撞死巡邏警員,上月底乘坐私人飛機潛逃新加坡。泰國警方2日表示,已要求國際刑警向全球190個國家發出藍色通緝令,並吊銷瓦拉育的護照,全面追捕。

據泰國《曼谷郵報》報導,沃拉育上月27日原本要出庭,他雖然他在保釋期間,但沒有遭到法院限制出境,25日就乘坐私人飛機逃往新加坡,還指派代表律師26日第8度向法庭請求延期出庭,遭泰國總檢察長辦公室拒絕。泰國總檢察長蘇奇表示,沃拉育一直認為沒有案件不公平,多次拖延開庭,警方將發出拘捕令,不再讓案件無發展。

泰國警方發言人表示,目前仍不知道瓦拉育下落,不過警方會全面追捕讓瓦拉育盡速回國出庭。他也說,相關案件不會延宕會繼續調查,並對所有涉案人員進行詳徹底的訊問。

瓦拉育2012年9月2日凌晨駕駛法拉利跑在曼谷撞死一名巡邏警員,輪胎輾斷死者頸部,並拖行屍體和死者機車約200公尺,他加速逃離現場,事後還叫管家試圖頂罪,但無法瞞騙警方,最後在律師陪同下自首,以約50萬泰銖交保,並支付死者親屬300萬泰銖,希望對方能放棄民事訴訟。

▲能量飲品「紅牛」繼承人瓦拉育2012年駕駛法拉利,高速撞向警用機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瓦拉育當時遭逮捕後,被控危險駕駛致他人於死及肇事逃逸罪,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刑10年及罰款。不過,5年來瓦拉育都以身體不適、要出差等理由,要求律師向法院請求延期出庭,前後共達7次,導致案情無太大進展。

瓦拉育的爺爺許書標是泰國華裔,靠賣著水果百手起家,創立能量飲品「紅牛」,2011年以50億美元的身家在泰國富豪榜中拿下第2名,2012年逝世,瓦拉育成為接班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