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與一銅像頭接好了!修復達9成以上 7日正式對外亮相

▲八田與一銅像遭人破壞,目前頭部已順利接回,7日將正式亮相。(資料照/嘉南農田水利會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位在台南市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像,日前遭台北市前議員李承龍砍下頭部,事發後,市長賴清德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令於其8日追思活動前修復完成,目前經過專業技術人員修復後,銅像頭部已順利接回,預計7日當天就會正式對外亮相。

李承龍自首犯下八田與一銅像「斷頭案」,稱已策畫多年,「該做的事就要做」;然而,遭砍下的頭部到底在哪,李承龍卻交代不清,僅表示「頭在台灣」。為了突破案情,嘉南農田水利會更派員潛入水庫打撈,但至今仍找無蹤跡。

不過,經專業技術人員的努力下,已將奇美博物館所提供的八田與一銅像頭部「移植」成功,修復狀態達9成以上,預計將在7日亮相。

而隨著8日八田與一75週年追思活動腳步逼近,相關單位再度接獲情資指出獨派人士當天將與會,且不排除將對烏山頭水庫內的蔣公銅像潑漆等激烈行動,讓警方和嘉南農田水利會等相關單位高度戒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