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大馬籍頭目疑被炸死  妻子留在敘利亞繼承丈夫遺志

▲馬來西亞ISIS頭目莫哈末萬迪疑似在爆炸案中死亡。(圖/翻攝自Nor Mahmudah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近年來在全球各地頻頻發動恐怖襲擊,造成人心惶恐。日前,曾經在馬來西亞發動首宗手榴彈襲擊的IS大馬籍頭目莫哈末萬迪(Muhammad Wanndy)疑似已在敘利亞空襲中身亡,但大馬警方表示,目前仍在收集相關情報,尚未確認消息是否屬實。

莫哈末萬迪的妻子諾瑪姆妲阿末(Nor Mahmudah)日前在個人臉書發文透露,她的丈夫在敘利亞馬丹(Madan)的空襲事件中,被無人機炸彈炸死。她在貼文中稱丈夫為「我親愛的戰士」,還表示自己的心志沒有預期中的堅強,不過仍會接受命運的安排,之後也會繼續留在敘利亞,繼承丈夫的責任。

馬來西亞副警察總長丹斯里諾拉錫(Noor Rashid)昨日在出席活動時對當地媒體表示,警方至今尚未證實莫哈末萬迪在敘利亞遭殲滅的消息是否屬實,一旦警方確認消息,將會公佈詳情。

▲消息人士指,莫哈末萬迪可能通過假死來躲避國際執法機構的捕捉。(圖/翻攝自Nor Mahmudah臉書)

有情報人士分析,萬迪的妻子在臉書公佈丈夫的死訊,但貼文的遣詞用字與她以往發文的風格有異,感覺出自不同人之手,而且貼文中也沒有屍體的照片,因此不排除萬迪假死的可能性。

據《新海峽時報》報導,莫哈末萬迪在今年3月被美國列入「特別指定全球恐怖分子」(Specially Designated Global Terrorist)名單中,使他成為全球執法機構的的目標,因此他極有可能通過「詐死」來躲避執法機構的追捕。另外,《每日新聞》也引述消息人士稱,萬迪涉嫌挪用ISIS的作戰經費在私人用途中,如購買名貴物品和上網賭博等,引起他上司和戰友的不滿,甚至有戰友揚言要找他麻煩,因此他也極有可能以「假死」來逃避戰友。

▲莫哈末萬迪攜帶妻子和兩名女兒在敘利亞參與聖戰。(圖/翻攝自Nor Mahmudah臉書)

莫哈末萬迪來自馬來西亞馬六甲州的榴槤東葛(Durian Tunggal),於2014年攜帶妻子和女兒遠赴敘利亞參與伊斯蘭國的聖戰,一直透過網絡鼓吹馬來西亞的伊斯蘭民眾加入ISIS,並協助有意願的追隨者前往敘利亞,是少數在網絡上極其高調的恐怖分子。

據當地媒體報導,萬迪曾承諾組織領導人會在馬來西亞製造恐怖襲擊和引發混亂,但多數都以失敗收場,令ISIS的領導人非常不滿。去年5月,馬來西亞發生第一宗由ISIS發起的恐怖襲擊,吉隆坡蒲種(Puchong)一家酒吧發生爆炸,導致8人受傷,這起爆炸案就是由萬迪在敘利亞幕後指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