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17空難 失4親屬的澳洲家屬與馬航和解

▲在MH17空難中痛失4名至親的馬斯林夫婦撤銷對馬航的訴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航MH17空難已發生近3年,在這場空難中失去4名至親的澳洲家庭,日前已和馬航達成和解協議,成為首個與馬航和解的澳洲家屬。

據《每日電報訊》報導,來自澳洲柏斯的馬斯林(Maslin)夫婦,已撤銷他們對馬航的訴訟,達成友好的和解;馬航高級職員諾莎菲扎(Norshafiza Zulkifli)也發表文告證實此事,「為了保護死者家屬的隱私,我們不會進一步透露任何訴訟案或和解協議的詳情。」

諾莎菲扎在文告中表示,馬航根據《蒙特利爾公約》中的規定,一直都有補償罹難者家屬的打算,但這個補償及和解協議並不等同馬航承認在這起事件中負起責任。她指出,荷蘭安全委員會早前針對MH17事故的《最終調查報告》中已經確認,馬航MH17航班當時正在飛越一個無限制的空域,而且所有起飛的準備工作都符合運作規則。

▲MH17空難,導致機上283名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全數罹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航MH17是在2014年7月17日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途中,在烏克蘭東部遭擊落,機上283名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全部罹難。當時機上有38名澳洲乘客,其中包括馬斯林夫婦的3名孩子,12歲的莫、10歲的伊微、8歲的奧迪斯和孩子的外祖父尼克。

馬斯林夫婦稱事件發生後,兩人承受巨大的壓力和驚慌,需向心理醫生尋求心理輔導和治療,因此遵循法律管道向馬航索賠。據悉,馬航在澳洲還面臨數10宗類似的案件,起訴人俱是MH17空難中的罹難者家屬。

▲MH17是由烏克蘭分離分子控制的地區所發出的山毛櫸導彈擊落。(圖/翻攝自網路)

2015年,荷蘭安全委員會主席約斯特拉(Tjibbe Joustra)在宣布最終報告時確認,MH17是被來自山毛櫸(BUK)地對空導彈所擊落,並非因機上炸彈、空對空襲擊或隕石所擊落;2016年,以荷蘭為首的聯合調查團隊(JIT)在針對MH17空難事故公佈刑事調查報告時指出,該山毛櫸導彈是從被烏克蘭分離分子所控制的地區發射出去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