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含糖飲料入校園 彰縣「喝水」列課表喝完再放學

生活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3月率先喊出「禁止含糖飲料進入校園」的政策,獲得許多正面回響,現在更進一步打算將「喝水」列入課表,希望能養成學童多喝白開水的觀念。消息傳出後引發外界討論,還有網友開玩笑地說,「學喝水小卡,提早適應新訓。」

▲彰化縣政府今年3月推動「禁止含糖飲料進入校園」,創全台首例。(圖/東森新聞)

彰化縣長魏明谷昨日(1日)在臉書PO文表示,彰化縣修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自3月10日起生效,明令禁止含糖飲料進入校園,而5月更加碼推出「愛喝白開水,健康好習慣」的活動,希望能將「喝水」這個習慣融入學生的課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興國小校長柯伯儒也提到,校方會要求家長替學童準備500至1000毫升的水壺,並在上學前先裝滿水,再由老師及衛生股長督促大家定時定量喝水,喝完再放學,希望能透過這項活動讓學童養成規律喝水的習慣,目前已有93%的家長支持校方作法。

▲彰化南興國小打算將「喝水」融入課表,讓學童養成定時定量喝水的好習慣。(圖/翻攝自彰化縣長魏明谷粉專

消息傳開後在PTT八卦版引發討論,大多數的網友皆抱持正面態度,還有人開玩笑說,「這是提早適應新訓。」、「學喝水小卡,每人發透明水壺,喝完還要幹部檢查。」但也有網友認為,「這項措施立意不錯,但實行起來就不知道怎麼樣了。」、「看國軍就知道啦,根本沒屁用。」、「以後離開校園可能會對糖更加渴望。」

而來自羅馬的醫師Valerio Nobili今年2月曾在「肝臟學期刊(Journal of Hepatology)」發表一份研究報告,他指出,在271位肥胖兒童中,有37.6%出現非酒精性的脂肪變性肝炎,其中有47%出現高尿酸血症,也就是說,攝取越多果糖尿酸濃度就越高,罹患脂肪肝炎的風險也就越大,「很多人知道酒精對肝臟的危害,卻沒想到長期吃糖其實跟喝酒一樣傷身。」

▼Valerio Nobili醫師認為,長期吃糖跟喝酒一樣相當傷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