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弱鋒面+水氣 午後陣雨微悶熱北部29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日微弱鋒面影響,加上華南水氣移入,天氣不穩定,中部以北、東部及澎湖金馬等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午後因熱力作用將更為明顯,南部午後也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北部、東部白天預估在28、29度左右,中南部也有31到33度。

▲鋒面和水氣影響,各地偶有短暫陣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根據今晨紅外線衛星雲圖及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醞釀中的鋒面已從華南移到台灣上空,強度減弱、結構鬆散,各地雲量增多,有局部性短暫陣雨。週四天氣好轉,西部多雲時晴,白天高溫動輒30度以上,水氣多並感到有點悶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週五、六受到一波結構不強的鋒面影響,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鋒面後冷空氣很弱,僅稍微轉涼。週末多雲時晴、溫暖微熱,但到了下週二又有一波鋒面,影響程度仍需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