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化遺體差點燒掉殯儀館 「烏黑油脂」覆蓋消防員全身

▲過胖的身軀導致生活不便,亡故後也有些風險。(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一間殯儀館發生離奇火災,一具過重遺體竟然成為肇事原因。由於遺體脂肪太多導致火勢猛烈,甚至擴散到爐外造成意外,幸好防火措施完善才沒有造成死傷。不過,從業人員坦承,因為過胖的身軀會出現「油脂火(grease fire)」,造成一定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俄亥俄州一間殯儀館員工25日晚正在火化一具遺體,費力地放進火化箱後,按照正常程序啟動,沒想到這次卻出了亂子。遺體身上的油脂竟然讓火勢過於猛烈,甚至擴散出火化爐外。負責人卡奇恩(Don Catchen),那具遺體非常肥,火勢明顯比平常還要猛烈,溫度也更高。

幸好該火葬場有完善措施遏止火勢,無人傷亡也沒有遺體受到損害。業界人士說明,遺體過重的確有一定風險,因為脂肪過多會出現「油脂火」。

維吉尼亞州2014年就曾出現案例,約227公斤的遺體造成火災;奧地利2012年一具200公斤的女屍也造成大火,更讓消防員身上附著一層「烏黑油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