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雨最後一天 冷空氣+風雨降10度「急轉濕涼」!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鋒面通過,中央氣象局表示,27日是這一波雨勢最明顯時段,各地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機率,入夜後雨勢才會漸緩同時整天到28日(周五)清晨受東北季風影響,白天高溫掉了近10度,夜晚清晨溫度較低,北台灣下探16度,其他地區也約18度。預計28日水氣減少,逐漸回溫,周末天氣較為穩定。

▲雨勢最明顯!全台大雨最後一天。(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27日雨勢明顯,各地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擴大針對台中以北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新北、台北、基隆、宜蘭、桃園、苗栗、南投、新竹縣市,易發生短時強降雨;到了晚上之後,雨勢才會逐漸緩和下來。

▲冷空氣+風雨,降10度「急轉濕涼」!(圖/中央氣象局)

同時東北季風增強,27日一整天到28日清晨影響最明顯,北部、東北部高溫約19、20度,整天都偏涼,其他地區則約28到28度,夜裡清晨氣溫較低,中部以北、東北部的低溫下探16、17度,其他地區約18到20度。

預計到了28日水氣減少,但仍在東北季風影響下,氣象局說,僅花東地區部及西半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天氣趨穩,白天溫度將略回升,北部、東北部天氣仍偏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涼。周休假期天氣較為穩定,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隨著東北季風漸弱,逐日回溫,白天高溫可到30度,早晚偏涼,日夜溫差較大。

天氣風險公司則預報,27日鋒面持續影響,全台降雨機率都很高,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同時冷空氣又下雨影響,溫度降幅很大,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白天低溫會降到只有20度左右,清晨16到17度,加上風速強,變涼感覺明顯,南部和東南部整天的溫度也會降到只有20到26度左右。到了28日雨勢才會緩和,天氣逐漸好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