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帶領敏盛志工隊表現傑出 陳燕秋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敏盛志工隊長年投入地方公益等各項活動,為社會散播愛與關懷,履獲各單位評比第一名佳績及無數獎項。(圖/敏盛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在志願服務的道路上,我們一起共創生命的價值。」敏盛綜合醫院社會服務組督導陳燕秋,帶領300多人的敏盛志工隊,長年投入地方公益等各項活動,為社會散播愛與關懷,履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社會局等各單位評比第一名佳績及無數獎項,榮獲106年全國模範勞工殊榮,將於4月27、28日接受總統及各界表揚。

陳燕秋說,敏盛志工隊的服務領域,由原本只侷限於醫院服務台諮詢、病人關懷、義診等工作,隨著民眾對醫療需求的增長,敏盛醫療體系逐步擴大服務範圍,因此,志工隊的服務觸角更延伸至敏盛體系蘆竹老人長照中心、中敏、三民護理之家並深入社區的義剪、團康表演、整修獨居老人住、居所及送餐服務、義診等多元化志工服務。

而行動積極的敏盛志工隊,目前由曾任電台節目部主任的何秀齡志工擔任隊長。何秀齡擅於主持、活動策劃,讓敏盛志工隊充滿活力。

▲總裁楊敏盛(左)肯定敏盛志工隊,為社會散播愛與關懷。

「擔任志工是永保年輕的秘訣之一。」在敏盛志工隊還有一個「千歲志工團」,共有153位成員,平均年齡為75歲。該團由有「永遠少年」之稱,現年76歲的邱紀雄志工擔任團長;而陳燕秋現年82歲的婆婆曹蓮英也是重要成員之一。

陳燕秋猶記得那年,她為了志工隊的推動,內心惶恐之際,被曾擔任幼教老師的婆婆知道後,主動加入志工隊並教導志工們的團康表演。婆婆不但擅於帶動並具有求知、求新精神,許多帶動唱還融入當下年輕人的流行舞曲與動作,讓敏盛志工隊參加各項團康演出,總是令人耳目一新,婆婆也因投入志工隊後重新發現生命的價值。

▼陳燕秋現年82歲的婆婆曹蓮英(右)也是敏盛志工隊重要成員之一。(圖/敏盛綜合醫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