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敏盛志工隊表現傑出 張長榮是幕後重要推手

▲敏盛志工隊表現傑出,副執行長張長榮(右)是幕後重要推手。(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敏盛綜合醫院社會服務組督導陳燕秋,榮獲106年全國模範勞工殊榮,對於因督導志工到投入志工行列,陳燕秋感謝那一年、現任敏盛醫療體系副執行長張長榮的賞識;而張長榮副執行長則認為,用人要看對方的優點,陳燕秋個性熱情、做事認真,具志工助人的特質,由其帶領敏盛志工隊,表現稱職。

原籍雲林的張長榮副執行長是留美的醫管專家,年紀雖輕,但任職敏盛已22年。他說,醫療事業是積善的事業,為民眾守護健康、也為患者祛除病苦;而龐大的醫療體系,服務品質的提昇,醫院志工的協助是重要的力量之一。

96年7月,張長榮有感敏盛志工隊還有許多增強的空間,因此,任命個性熱情、做事認真的陳燕秋接任志工督導,全力輔導志工隊「深入」地方的公益活動。

▲敏盛志工隊表現傑出。(圖/敏盛綜合醫院提供)

張長榮記得,那時陳燕秋眼眶含涙問他?「副執行長,我是外行,我可以勝任嗎?」而他一句「我相信妳可以勝任」的這句信任的話,讓陳燕秋產生無比的力量,10多年來,帶領敏盛志工隊由初期人數的60多人,倍增至今300多人。

凡事「以身做則」的張長榮副執行長,除了是敏盛志工隊第一個志工,也是桃園市民防大隊中隊長、以及全市有12,000人的守望相助副大隊長,其志工資歷亦長達10多年。張長榮說,加入志工服務的行列,讓他與許多志工深刻體悟到「服務為榮,助人最樂」的人生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