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防部長:可率先用核武打擊敵人 俄議員:打擊誰?

▲英國國防部表示不排除率先使用核武致敵 。(圖/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英國國防部部長法倫 (Michael Fallon) 20日在一場記者會中表示,英國會在必要的時候以核武先發制人,即使英國自身未遭受到打擊,英國首相梅伊也準備在「局勢最緊張」的時候,利用三叉戟飛彈 (Trident)進行打擊。但當被問到是什麼樣的「局勢」時,法倫則說「最好不要具體說明是哪一種情況,這樣會使我們的敵人安心。」對此,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國防和安全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弗朗茨.克林采維奇表示,「問題是,英國要打擊誰?」

克林采維認為法倫此番言論最好能被當成心理戰術,不然情況會很糟糕。如果英國打擊的對象也是有核武的國家,那麼報復的行動很有可能讓英國全軍覆沒,甚至在地球上消失;如果打擊的對象是沒有核武的國家,那麼英國將遭受各國的制裁,尤其是曾經對日本投原子彈的美國不會放過英國的。

英國的保守黨不斷放話表示如果工黨黨魁柯賓 (Jeremy Corbyn) 當上下任總理,情勢會變得「極度危險」,而法倫便在這樣的情況下說出「以核武打擊敵人」的言論。法倫還說,「威懾」的含意就在於「要把不確定性放進敵人地心中」。

 ▼英國國防部部長法倫。(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