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宣傳!搶救「兩隻野生沙威瑪寶寶」 網推爆:小編別刪文

▲野生動物急救站小編透過惡搞沙威瑪時事,宣導野生動物的救傷方法,獲得熱烈迴響。(圖/翻攝「野生動物急救站」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神宣傳!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的「野生動物急救站」,也搭上最近的「沙威瑪之亂」,表示撿到兩隻野生的沙威瑪寶寶,隨後解釋想藉由惡搞時事,讓大家了解野生動物的救傷方法。對此,許多網友大讚小編有創意。

野生動物急救站24日在臉書粉專說,一名老先生送來兩隻野生沙威瑪寶寶,告訴他們說,自己是路過產業道路時發現,以為牠們被媽媽拋棄,便好心將牠們送到野生動物急救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野生動物急救站表示,經獸醫師檢查後,確認小沙威瑪除體表有一些創傷外,健康狀況良好,推測應該是親獸外出時獨留小沙威瑪,被路過的人類發現綁架而來。

▲▼野生動物急救站提醒,送傷病野生動物請勿使用鳥籠,改用紙箱。

野生動物急救站指出,這兩隻小沙威瑪因在運輸過程中被放置在鳥籠內,加上過於緊迫,所以撞得全身是傷,好險狀況不太嚴重,沒有傷害到沙威核,保住牠們一命;經治療後,目前已經慢慢康復,相信不久的將來,牠們就能回到野外了。

野生動物急救站說,春夏天是多數野生動物的繁殖季節,本站藉由這兩隻小沙威瑪寶寶的案例向大家呼籲,發現受傷野生動物請洽野生動物急救站或各縣市救傷單位,健康幼鳥或幼獸請勿綁架回家,運送傷病野生動物請勿使用鳥籠改用紙箱

野生動物急救站表示,以上純屬虛構,沙威瑪是一種食物,而非真實動物,小編想藉由沙威瑪的惡搞時事,讓大家了解若下次撿到野生動物,除了在PTT下面推「三杯」外,還可以做哪些事情,「因此上面除了沙威瑪是假的之外,其他救傷方法都是真的喔!」

▼小編搞笑幫「沙威瑪寶寶」量體重。

這篇PO文不到一天,超過2萬2000人按讚、7000多人分享和3000多人留言。許多網友認為很有創意,「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宣傳方式,結合時事又傳達正確的知識,正義魔人們一定沒看到最後一頁」、「明明是優秀的宣傳方式,不知道一堆人在幹嘛...正常的野生動物救助方式有幾個人會看到底,我講實話連我都不會,但是這篇文成功吸引我的注意力,也讓我獲得知識了」。

一名網友說,「希望小編不要刪文,沙威瑪的梗我已經笑好久了,如今看到急救文也用它,小編真的很趕得上時事耶,利用一點小梗來解說急難救助的野生動物,是立意良好噢,否則平常是會有多少人關心這議題呢。」

▲▼野生動物急救站KUSO最近的「沙威瑪之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